【凉深.】【开学版】

周深唯粉!!!!!!!!

请笃信一个梦

  *新中国成立之前

  *私设如山

  *勿上升

  *时间勿深究

  *纯属虚构

  *ooc预警

  周深以前是戏子。

  周深父亲因为常年赌博所以欠了一屁股债,三天两头就有人找上门来。

  周深那个时候也才5岁,他站在母亲后面,伸出一个小脑袋呆呆地看着那群五大三粗的男人。

  “娘,他们是谁啊?”

  周深母亲叹口气,沉默了良久。

  “周深,娘带你去个地方,把你放在那待上一些日子,然后娘再去接你,行吗?”

  周深母亲的眼神有些躲闪。

  “好啊,娘说的话我都听。”

  周深母亲把周深卖给了一个戏班,还上了钱。

  可是,那是拿周深他个5岁小孩抵账的。

  没有人知道。

  包括周深。

  周深在戏班学了4年,已经是唱的相当好了。

  周深本想着就这么过完一辈子算了,再别想重见天日了。

  是红军。红军来了,带走了周深。

  有些时候红军在赶山路时觉得无聊会让周深唱,没事也喜欢逗逗他。

  

  

  

  周深笑了一下,转身出去了。

  “周深,红缨枪的数量够不够,你再去数一下。”

  上领队大哥的声音。

  你再没有听见周深的会打,只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周深不喜欢说话,你看出来了,他笑起来很好看,教员说只要周深一笑全世界都亮了。可是周深不喜欢笑。

  周深不笑的时候很严肃,封着红星的帽子松松垮垮地搭在额前,看起来凶凶的。

  “大姐姐,那个哥哥为什么看起来好凶啊?他是不是生气了?”那个小男孩站起来。

  “不是,他不喜欢笑。可是他笑起来就像小太阳一样,暖暖的。”教员解释着。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下午下课了。

  你出门的时候迎面碰上了周深。

  周深在河边打水漂。

  一个连着一个,相当熟练。

  “哥哥?”你走过去。

  周深转过头,看了看你,又继续打水漂了。

  “哥哥你们红军什么时候走啊,能带上我吗?”

  你拽了拽周深的衣角。

  周深停下动作,定定地看着你。

  “跟着我们很苦的。”

  周深叹了一口气。

  “打仗,做卧底都是我们要干的,你跟着我们太苦了。”

  “不,我不怕,反正我爸爸妈妈都死了,我在这也没有人疼我了。”你撅了撅嘴。

  周深移开视线,眯着眼睛望向远山。

  “我们大概一个半月后开拔。”

  他思考了一会儿。

  “我带你去个地方。”

  “跟着我。”

  周深说着往前走去。

  他似乎对你所在的村子很熟悉,带着你七弯八绕。

  你紧紧地攥着他的衣角:“哥哥,我们要去哪?”

  周深没有回答。

  他走的很慢,仿佛在细细品味每一个地方。

  终于在一座山脚下,他停下了。

  他跪在一颗树底下,慢慢地挖土。

  “果然是。”

  你凑过去一看,是一个盒子的一角。

  “那是什么?”

  “装枪的东西。”

  周深又往下挖了一些,是一个有些褪色的红漆箱子。

  “这是我娘留给我的。”

  ————————————————

  好了我来诈尸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